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【同人創作】允在短篇寫實甜文 <眷戀>


  結束了三天在日本橫濱的Final演唱會,金在中忐忑不安地從機場拖著行李上了保母車,準備回到剛搬不久的新家。 
  演唱會很成功,橫濱ARENA滿滿的紅海和呼喊他名字的聲援,都讓他得到了無上的滿足,加上這場巡迴背後真正的意義,幾乎可以說在他的安排下得到了一個完美的句點。 
  唯獨有一個遺憾,就是還是沒能讓那個人親耳聽見。 

  但比起這些,此刻讓他心神不寧的原因,是昨天晚上他在飯店接到了沈昌珉的電話。 
  沈昌珉開頭就唯恐天下不亂地嘿嘿笑道:「在中哥,你完蛋了。」 
  太了解那小子的那種笑聲是什麼含義,金在中頓時有些頭疼,卻威嚇不了這個最小的弟弟,自己反倒是有些心虛起來。 
  「呀!沈昌珉,你哥我清清白白什麼壞事也沒做,反倒是你,快說!你又做了什麼好事?」  
  「在中哥,你也知道弟弟我這麼善良只會做『好事』,我可以對天發誓我的出發點絕對都是善意的。」電話那邊昌珉笑的開懷,補了一句:「嘿嘿嘿……不過會導致什麼結果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。」  
  「沈-昌-珉───快說!!」金在中忍不住炸毛。 

  沈昌珉慢吞吞地道:「那天允浩哥被公司臨時召回韓國後,我們又被安排了其他工作,我也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情,所以我在休息時間稍微發揮了一下本天才的特長,搜尋了你橫濱演唱會的視頻,想說允浩哥看了後,或許心情可以不要這麼糟。」 
   「結果在中哥,你猜我們看到什麼了?哈哈哈哈~」  
  「我……」金在中傻眼地想起自己又是對主持人投懷送抱,又是調戲歌迷,甚至在後台連線時連工作人員都沒放過,不禁一陣惡寒,他就是因為鄭允浩被叫回韓國才敢這樣放肆,誰想到會被自己最小的弟弟出賣? 
  「你這是自作孽啊,嘖嘖,你不知道允浩哥看到你抱住那個警衛的瞬間表情有多精采。」沈昌珉非常可惜地笑道:「後來允浩哥搶了我的平板,黑著臉把所有的視頻都看完了,你要有點心理準備啊。」 
  「昌珉你害死我了……」金在中底氣全無,癱倒在床上,難怪鄭允浩這兩天都沒給他打電話,一定是生氣了啊啊啊。  
  「我就是好心來提醒你一下,允浩哥怨念很重啊,你回韓國後得好好安撫他了。」沈昌珉說的歡快,簡潔明瞭地道:「就這樣啦,我掛了。」 
   金在中無言地聽著手機傳來的斷線音,想起了鄭允浩的佔有慾,頓時覺得自己前途堪慮。  

  於是,金在中明明是回到自己家,開個門卻像個小偷一樣地輕手輕腳。 
  他知道鄭允浩是一早的行程,這個時間應該已經收工在家。 
   忐忑不安地將頭從玄關轉角探進客廳,靈動的大眼東張西望,很明顯的,空蕩蕩的客廳空無一人。 
  金在中又轉頭看了下廚房,燈熄著,整間屋子靜悄悄沒有一點聲響。 

   「……難道還沒回來?」小小聲地咕噥,金在中的肩膀垮了下來,失望的心情油然而生。 
  因為排練的關係都快一個星期沒見了,即使中間打了不知道多少通電話,他還是覺得不滿足。 
  不管發生了什麼,他還是想見他一面。 
  
  放鬆了繃緊的神經,腳步卻反而變得有些沉重,拖著行李,金在中無精打采地往臥房走去。 
  推開門,空調居然在運行,室內反常的昏暗無光,金在中有些疑惑地瞇了瞇眼適應了下光線,就發現大觀景窗的窗簾沒有拉開。 
   金在中隨即反應過來,敏銳地望向雙人大床,平時鋪的整齊的棉被微微拱起,只有靠窗的那一邊,枕畔的一小角露出了允浩沉睡的側臉。 
  
  沒來由地,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。  
  放下手中的行李,金在中刻意放輕了動作,爬上床鑽進被子,他側躺著面對那張朝思暮想的清俊容顏,嘴角不由自主揚起了好看的弧度。 
   或許是因為疲憊,鄭允浩長長的睫毛依舊緊閉,胸口隨著平穩的呼吸起伏,沒有了平時強大的氣場,微微弓起身子的姿態毫無防備,反而顯得有些孩子氣。  
  貼的這麼近,允浩身上好聞的爽身粉香氣讓金在中頓時有些心猿意馬,既想趁機吃點豆腐,卻又捨不得將他吵醒。  
  他的紅褐色瀏海垂落在枕畔,視線從允浩的眉眼下滑到高挺的鼻樑,再到那像是微微撅起的下唇,憶起了鄭允浩溫柔的親吻,金在中的心跳一下子失速。 

  從少年到成人,在一起都十幾年了,他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如此眷戀這個男人。 
   因為太喜歡了,這種思念和渴望的心情,即使是現在,依舊令他感到一陣又一陣的心慌意亂。 
   想起鄭允浩在電話中疲憊又歉疚的跟他解釋為什麼得爽約,金在中有些後悔起自己的一時衝動,沒有辦法跟他一起慶祝,允浩自己一定也很失望,結果自己反而還給他添堵。 
  
  金在中出著神,正乖巧的自我反省,棉被底下一隻手臂卻悄悄地橫過他的腰,將他一把拉進懷裡。 
   嚇了一跳,金在中瞇起眼,看著鄭允浩依舊緊閉的雙眼,忍不住笑出了聲。 
  親暱地湊上去親了一口,金在中調笑道:「還不醒嗎?睡美人。」 
   鄭允浩慵懶地睜開眼睛看他,凝視的目光專注而溫柔,嘴角挑起一個笑,放在他腰上的手很自然地收緊了些。 
   抱著他蹭了蹭,鄭允浩心滿意足地微笑道:「在中啊,歡迎回家。」  

  金在中有些怔忡,剛睡醒的鄭允浩嗓音低沉瘖啞,感動的情緒卻頓時湧上心口,簡單的四個字像是重重的敲進了他心底最柔軟的部份。 他將自己埋進他的懷裡緊緊擁抱,金在中真的覺得值了,有個人能在你辛苦工作回到家後等著你,對你說這樣的一句話。 
   這麼好的男人守著他們的家,自己怎麼能這麼幸運? 
  其實他真正想要的,一直都不多…… 

    「累不累,嗯?」鄭允浩修長的指尖輕輕穿過戀人的頭髮,只見懷裡的人悶著聲搖搖頭,有些委屈的樣子。  
  微微皺眉,鄭允浩鬆開了些想看他的臉,心疼地低問:「怎麼了?」  

   金在中耳根泛紅,仰著臉瞧他,「……就是想你了。」 
   「我也想你。」鄭允浩抿唇笑了,這樣的直白聽得他挺高興,他低下頭,親了親金在中白皙的臉頰和頸項。 

    「呀……好癢,你的鬍渣……哈哈哈…… 
   金在中在懷裡笑著縮起脖子又躲又閃,煞風景的抗議著,直到被捧住臉,唇上又被重重地親了一下,鄭允浩這才放過他。 
  
  「好了,起來了。」 
   兩個人在床上滾的被褥凌亂,鄭允浩率先爬起身,「餓了吧,我給你煮了海鮮湯,再下個麵就可以吃了。」 
   趴在鄭允浩身邊,金在中抬起臉,漆黑的眼中晶晶亮亮,掩不住的笑意。 
  他知道他不愛吃飛機上的食物,這樣的窩心令金在中感到一陣甜蜜。 
   金在中忍不住打趣道:「哪來這麼賢慧的小媳婦,跟了哥哥我吧。」 

   瞥了得瑟的金在中一眼,不介意口頭上給他佔佔便宜,鄭允浩拍了拍他的屁股,微笑地瞅著他,「跟了你也不是不行,如果你不介意等下當成主食給我吃的話…… 
   看到金在中眨著一雙無辜的大眼,故作羞澀地將自己捲進棉被裡滾遠,鄭允浩笑著忍住想要蹂躪他的衝動,決定還是先把他餵飽。 
   到浴室盥洗了下,鄭允浩出去前不忘提醒,「你剛回來,再休息一會兒,好了我叫你。」 
   看他乖巧的點頭,鄭允浩含笑揉了揉他的髮,轉身離開。 
  

  * * *
  
  
  走到爐灶前點了火,鄭允浩一邊熱起了中午才燉下去的湯,一邊俐落的燒水煮麵。 
   撐著流理台,鄭允浩有些出神,思考著該怎麼對金在中開口。  

看到那個視頻後他就給有天打了電話。聽到他的憂慮,朴有天倒是笑了,讓他別關心則亂,在中哥現在幸福著呢,就算心裡還有什麼坎過不去,難道他沒有信心把缺口給填平了?

一個問句讓鄭允浩頓時清醒了起來。


  水滾了才剛放下麵條,鄭允浩攪了攪,金在中不放心地走出房間,從他身後探出頭看了下鍋子,挽起袖子想動手幫忙。 
   「我來就好。」擋在金在中身前,鄭允浩不讓他動手。 
   金在中挑眉,戳了戳鄭允浩的腰,笑了,「你不要在麵裡加奇怪的東西…… 
   鄭允浩轉過身攤開手,一臉無辜純良,「天地良心,我什麼時候加奇怪的東西了。」 
   「昌珉說的。」金在中悶悶的笑,毫不心虛的把自己最小的弟弟給出賣,「可憐的昌珉說他不知道吃了你多少次實驗品。」  
  「那是因為他想念你做的菜了。」鄭允浩笑道,回身撈起麵淋上湯料,「我都跟他說可以吃了,他還一直碎碎念如果是你的話才不會這樣煮。」  
  「那等會我煮點東西,你明天工作時幫我帶去給昌珉吧。」轉身開了冰箱,金在中思考著等下要煮些什麼。 
  
  「先吃,等等再弄。」 
  鄭允浩放下冒著熱氣的湯碗,扶著金在中的肩將他推向餐桌。 
   看出鄭允浩眼中的期待,金在中好笑地瞅了他一眼,拿起湯杓先喝了口湯,又夾了一筷子的麵入口。 
  
  「好吃。」沒有遲疑地伸出姆指,金在中的笑容十分燦爛。 
   鄭允浩揚起一抹笑容,坐在餐桌邊陪著他,凝視著金在中吃的津津有味,鄭允浩突然有些明白,以前在中每次給他們煮宵夜時,總喜歡看著他們吃的心情。 
   像是角色互換,一種微妙的滿足感,在他心裡蔓延。 
  
   而對金在中來說,心情其實也是同樣的微妙。 
   低頭吃著湯麵,金在中在蒸騰的熱氣中掩飾了自己的動容。 
  以前總是自己做菜給別人吃的機會多,原來有個人特地為了自己下廚,接受餵食是這樣幸福的心情啊…… 
   他喝著熱湯,卻覺得連心都暖了起來。 
  鄭允浩其實不是一個會照顧自己的人,總是大病小病不斷,胃也不好,但對於他的事情總是格外上心,彷彿照顧他比照顧自己還重要。  

   鄭允浩坐了一會兒,看他吃的挺好,就安心地回到水槽邊清洗剛剛的鍋具。 
  
   「允浩啊,你真好。」 
   吃完麵的某人耐不住寂寞,從身後摟住他的腰,把臉埋在他肩窩。 

  「傻瓜,我都不知道吃過你煮的飯多少回了。」 
  知道金在中撒嬌呢,鄭允浩握住在自己腰間交疊的雙手輕輕拍了拍,表情變得柔和,「去坐一下,我洗個碗很快就好。」 
  
  「不要。」 
  金在中拒絕的語氣甜膩中帶著傲嬌,還是黏在他背後不肯走。 
   「原來這麼想我。」鄭允浩笑了,寵溺地放任他在身後環抱著自己。 
   「誰叫你這兩天都不給我打電話。」金在中還是有些埋怨,「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……  
  「我怕打亂你開演唱會的心情啊。」鄭允浩擦乾手,轉身慢條斯理地說道:「你不是玩的挺瘋,跟工作人員們感情挺好?哦……好像還親了人家?」 

  看著鄭允浩臉上不動聲色的微笑,金在中表情尷尬,他完全忘了這荏,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。 
   「只是玩笑嘛……我發誓真的沒有親到!」乖巧地窩在鄭允浩的身邊,低眉順目地喊他:「允浩…… 
  
  金在中討好的意味很明顯,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扁了扁嘴,像是個犯了錯的孩子,那張漂亮靈秀的臉蛋此刻看起來分外誘人,鄭允浩對這樣的他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。 
   「你這是火上加油。」鄭允浩笑著嘆了口氣,扶著腰將他抱上了餐檯,抬起金在中的下顎,低頭在他唇上咬了一口。 
   「本來是真的想懲罰你的,小壞蛋,準備了那麼多醋給我吃。」 

  金在中有些吃痛地縮了縮,偷偷覷著卻看到鄭允浩嘴角逐漸歛去的笑意。 

  「可是後來看到一段影像後,我改變了想法。」 
  
   金在中愣了愣,鄭允浩卻靜默了下來,撫著他的臉與他對視。 
   鄭允浩漆黑的眼中深不見底,緊抿的唇線令他不安。 
  金在中認得這個表情,他以前見過好幾次,做練習生為了生活賣血的時候見過,在自己腿傷忍著痛的時候見過;在身世被公開的時候見過;在自己一個人逞強的時候見過…… 
   鄭允浩在不捨,但金在中卻不是很明白此刻這個表情出現的原因。 
   
  「告訴我,唱《化妝》那首歌的時候,怎麼哭了?嗯?」鄭允浩語氣輕柔,拇指撫過他的眼角,落到他小小的淚痣上輕輕摩挲。 
   「沒什麼…… 
  沒有想到鄭允浩突然提起這個,金在中窘迫地屏息承受他的碰觸,閉了閉眼有些混亂。  

   「如果我哪裡讓你受委屈了,告訴我,我會改。」 
   金在中倏地睜眼,搖搖頭,他覆上了鄭允浩的手緊緊握住,就像以前鄭允浩為了讓他安心的時候一樣,認真道:「真的沒什麼,只是因為歌詞,想起了一些分開時候的事情而已……  

  鄭允浩將兩人交握的手收到心臟的位置。 
「有些事情你藏在心底不想說,我也不願意勉強,但看到你一邊唱一邊撫著胸口,弓著身子那麼卑微,哭的一臉淚光,我這裡真的很難受。」 
   
  鄭允浩蹙起了眉,低聲道:「光是想到能讓你痛的流淚,而那份傷痛可能還來自於我的時候,我無法不認真看待。」

  
  凝望金在中,他的表情十分溫柔,「那段影片我重複看了好幾次,我知道你選的歌都包含著你的心情,想唱给我聽,不管是什麼讓你情不自禁地流淚,都希望你可以告訴我,我會替你承擔。」

  金在中咬著唇心裡一痛,三番兩次努力揚起嘴角,眼眶卻漸漸泛紅,挨不住鄭允浩的溫柔哄誘,他躊躇地將自己藏的很好的心情說出口。 
   「……分開之後,因為太寂寞,在相愛跟相忘之間,我一直在掙扎。」 
   從來沒有跟鄭允浩坦白過那個時候的心情,他手足無措,叨叨絮絮地想解釋,「我那個時候不知道有多想你,跟那首歌一樣,我只是覺得自己好傻,明明都斷了聯繫,卻還想著如果你還能愛我該有多好……是不是如果我做的更好一點,就能在你的心裡留的更久一些…… 
   金在中苦笑,咬了咬唇,「但我明明知道,這個想法很自私,忘了也好,我怎麼能讓你跟我一樣痛苦…… 
  
  金在中心裡很明白,或許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像鄭允浩這樣珍惜他的人了,他為他做了太多,再也不會有個人細心察覺他藏在心裡的傷痛,只想著替他承擔,也不會只是因為看到他流淚,就比他還心痛。 
   他們分開過,又復合過,感情之路起伏迭宕,但分分合合之間,替對方著想的心情卻一直沒有改變,而這些年並肩走過的回憶早已建築成他們人生的全部。 
  所以,他忘不掉,他捨不得。 
  
   「居然和我一樣傻啊……在中……」溫柔地撫著他的臉,不讓金在中在侷促不安中別開視線。
  即使擁有再好的默契,在愛情面前他們依舊是手下敗將。 
   鄭允浩心疼之餘又有些傷感,他也面臨過同樣沉痛的心情,他想過要給彼此更多的時間,但卻反而讓在中誤以為是冷淡。 
   復合後他才知道,原來他們都在無意間傷害過對方,卻都忍著痛捨不得放手。 

  「在我不知道的時候,一個人偷偷哭了很多吧,我們在中明明是那麼勇敢……」輕輕吻上了那雙顧盼多情的眼睛,耳鬢廝磨,鄭允浩用著撫慰的姿態將他攬入懷裡。 
   「對不起,以後不會了,不會再讓你哭了。」 

   鄭允浩知道金在中所有的堅強和脆弱,懷裡的這個男人,明明時常感到不安,卻大多時候都在獨自承受,不願把傷害加諸給別人,這樣善良到讓人心疼的戀人,他怎麼捨得放著不管?    
  金在中搖了搖頭,不想讓鄭允浩自責,伸手攬上了他的後頸輕輕撫摸,親暱地蹭了蹭他的臉頰,「都過去了,允吶,有你在,我現在很幸福。」 
  
  金在中的眼裡映著自己,由衷微笑的表情很迷人。  
  鄭允浩眷戀地瞅著那雙會說話的眼睛,想起了初遇時青澀帶著靦腆笑容的少年,閃亮的眼神總是打從心底流露出仰慕,直到某一天,他突然被他的凝視自己的眼神觸動,才意識到原來兩個人的眼中從來就只有彼此。  
   「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,我想要的從來就只有你一個人,即使是在我們分開的時候,我也沒有一天忘記過你。」鄭允浩在他的耳邊輕聲訴說。 
   就像當初認定想跟這個人走的更遠一些,鄭允浩牽著他的手溫柔地笑了,凝視的目光繾綣而堅定,「未來我心裡的位置也只會留給你,對你自己有點信心,也對我有點信心。」  
   「我從來就……」我從來就沒有對你失去過信心。 

   想說的話消失在鄭允浩含笑的唇間,話語聲漸低,金在中閉起了眼,取而代之的是甜蜜的親吻。 
   金在中知道,其實就算不說,這個深愛著自己的男人也全部都明白。 
    
   THE END.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其實本來沒打算寫這一篇的,短篇和甜文對我來說都很苦手啊~ XD
在佩佩的鼓勵下,終於催生出來了~
第一篇完稿的允在居然是甜文啊 XD 
補充一下,允浩的睡顏是看著這張寫的,看久了真的會覺得心跳加速,哈哈哈~

(圖片出處皆請參照LOGO)

另外這整篇最大的靈感來源,還是在中在橫濱演唱會上哭泣的那首《化妝》。 
特地去找了福山雅治翻唱的版本來聽了,但卻沒有讓我有想落淚的衝動。 
下面附上那首歌的連結,每次聽他唱的哭音都讓我有想跟著他流淚的感覺,可見他投入了很多自己的情緒。  
他哭的太令人心疼,但看著現在的允在,種種證據證明,我相信對他來說最疼痛的瞬間都已經過去,現在的他很幸福。 



下面附上我翻譯的化妝歌詞:

平常根本不在乎化妝這回事
但至少 在今晚 想變得更加漂亮
今晚 我將去見你 最後 最後一次見你

請把我給你的那些信 全部還給我吧
請不要和另外一個人 一起笑著看啊

將被拋棄的過往回憶 緊緊的抱在胸口
獨自在這熟悉的夜路上 奔跑離去


眼淚啊~別再流了 在心裡就停下吧
眼淚啊~別再流了 起碼在巴士離開之前

真傻啊 真傻啊 我怎麼會這麼傻
居然奢望 能讓他愛著我



真傻啊 真傻啊 我怎麼會這麼傻
居然以為能夠得到他的愛


平常根本不在乎化妝這回事

但今晚 就算失去生命 也想變得漂亮

早知道這麼漂亮,就不該拋棄他才對
最後的最後 我還是希望能讓你這麼想



眼淚啊~別再流了 在心裡就停下吧

眼淚啊~別再流了 起碼在巴士離開之前

真傻啊 真傻啊 我怎麼會這麼傻

居然奢望 能讓他愛著我

真傻啊 真傻啊 我怎麼會這麼傻
居然以為能夠得到他的愛


DVD字幕版




在中在180928的音樂節目「The Covers」
講到了關於唱這首歌時的心情





那樣的表情真的是陷在回憶啊~
看到他講出跟小說中同樣的對白的心情挺微妙的

其實你已經做得很好了
所以才有人分手三次都還對你念念不忘啊~(笑)



8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姐姐完結這篇文~~~~~((撒花轉圈))
    其實我也算小功臣之一是不哈哈~~
    喜歡❤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多虧你了~
      不然本來也只是想想完全沒打算寫的 XDD
      不過寫甜文轉換心情真的不錯,總算順利完成了。
      我可以回頭繼續寫我的長篇了~~~(喜)

      刪除
  2. 姐姐的虐虐長篇我就敬而遠之了……
    虐文完全不在我的文單中啊~~~~
    姐姐多寫一點甜文拉~~((眨眼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敢保證這個 XD
      但會盡量虐中帶甜的 哈哈哈~

      刪除
  3. 喜歡這篇~感覺很真實❤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~~
      我也很喜歡這篇,裡面的允在都很可愛。
      而且他們相愛的模樣讓我覺得很幸福~~

      刪除
  4. 這篇好好看ㅠㅠㅠㅠㅠㅠㅠㅠ
    即使是短篇但真的好甜♡♡ㅎㅎㅎ
    我好像注定對現實向的文沒抵抗力.....看著看著就一邊心疼在中跟允浩了ㅜㅜ
    雖然昌珉跟在中對話那邊真的太寫實、很像沈昌珉會做的事讓我忍不住大笑XDDDDDD
    在中藉由歌詞傳達心情的習慣算是好事吧ㅜㅜㅜㅜ....至少能讓我們知道他在想什麼(´ε` 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對寫實文很苦手 XDD
      但這篇我自己也很喜歡,他們之間的對話太有愛~
      生活中的小細節也很甜蜜。

      昌珉真的是很關心這兩個哥哥~
      這麼多年的夾心餅乾不是白當的 XD
      我也喜歡昌珉這種酷酷的關心方式~

      在中藉著歌詞抒發心情這點我也很喜歡,
      就是這樣他的歌才會讓人這麼的有共鳴哪~
      能夠在歌詞中看見他們相愛的細節,對允在放來說真得挺重要的(笑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