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

【Fan 活動】東方神起巴黎寫真之巴黎之旅 (上)


做了他們這麼多年的粉絲,有一些回憶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重要的。
他們出的這麼多本寫真中,我最喜歡的一直都是巴黎寫真。
不只設計精美,照片拍得很生動,
收錄了眾多的戶外場景完全就是一趟旅行記事。
更重要的是當年五個人美好的笑顏都留在了那裡。

當年要去巴黎的時候,
我就決定要把他們去過的地方走一遍。
而因為寫真非常詳盡,其實要走一趟也不是那麼困難。

下面就來放一些整理過和當年拍的照片,
整理過後,約莫有20個景點。
因為照片會很多,這個系列會分成四篇。
最後一篇我要全部拿來放當年美好的允在 哈哈~~


1. 加尼葉歌劇院 (Opéra Garnier)

當年我搭上從倫敦過來的火車,
第一個見到跟他們有關的景點,
其實就是加尼葉歌劇院通稱為巴黎歌劇院。



取景的時候他們日拍一次夜拍一次
下面是夜拍拿歌劇院當背景





其實我非常後悔當時沒有進去裡面看場歌劇,
裡面超級漂亮的啊~~~
只好等下次去巴黎再彌補遺憾了。


巴黎歌劇院的正面金碧輝煌,巴洛克的風格十分華麗




下面這幾張他們站的位置應該是在歌劇院的正背面,
也就是面對拉法葉百貨的方向

 
 




但當時在整修外觀,鐵皮圍著我沒認出來。
事後比對照片才發現他們背後的建築就是我照片中左方那棟XD


-------------------

2. Passy - 比爾阿克姆橋(Pont de Bir-Hakeim)

比爾阿克姆橋,舊稱帕西橋(Pont de Passy),
比爾阿克姆橋共有兩層,地面層較寛,兩側供汽車與行人使用;
中央為自行車專用道,其上層為高架橋,供巴黎地鐵6號線使用。
(轉自維基百科)

搭乘地鐵到PASSY那站,從旁邊的小階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。
下橋後直走,左手邊就可以看見巴黎鐵塔的全景


他們當時也是搭著地鐵去的~













這個景點在很多電影中都有出現過,
像我非常喜歡的電影全面啟動(Inception)就在這邊拍攝過。







這邊連綿不絕的視覺感真的很適合當作寫真的拍攝背景







晚上點燈後的夜景也非常漂亮



他們在這座橋邊的法國復興雕像旁的小廣場拍攝了不少照片
從DVD中也可以看到在中在這邊興奮的樣子(笑)



這張照片就是站在雕像的位置拍過去的
照片中雕像也入鏡了一小角


我個人覺得這個景點是我如果再造訪巴黎一定會再去的地方,
從這個角度拍到的巴黎鐵塔跟塞納河真的很漂亮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 艾菲爾鐵塔(La Tour Eiffel)

順著PASSY就可以走到巴黎鐵塔
而下面這幾張封面是從另外一個地點拍攝的





往戰神公園的反方向,過了巴黎鐵塔旁的橋後往前走






他們五人當時應該就是坐在圍牆上拍的


但這邊似乎有比較亂,當時遇上了很多態度惡劣的吉普賽人,
他們都在強迫推銷或者要人簽名,
我覺得到這邊要多注意隨身的東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 巴黎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 de l'Étoile)



凱旋門這麼重要的景點當然不能錯過,
也是一出地鐵站就能看到。



五人當時就是從下面這個車站的出口前經過



近看其實超壯觀的~




凱旋門上面的展望台也很值得上去,
上面可以遠眺香榭麗舍大道. 巴黎鐵塔甚至是聖心堂,
全巴黎的景色都可盡收眼底,景色非常的美~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5. 協和廣場(Place de la Concorde)



協和廣場的方尖碑是指標性的景點
其實這個廣場在過去是斬首行刑的場地啊~~(汗)
砍了一千多人的頭仔細想想還挺可怕的。
但我去的那日陽光正好,其實沒有什麼陰森的感覺。


他們當年去的時候協和廣場前還有摩天輪,
我本來滿心期待要搭摩天輪,
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摩天輪已經移走了~T_T



但看在門口的熱狗攤還在的份上就算了 XD <---非常容易滿足~哈哈~




我也買了一份熱狗來吃吃看(笑)
雖然比不上在維也納吃到的驚艷,但味道還不錯。



啊啊啊~~~美好的摩天輪合照~好想搭~~


俊秀的位置就在照片的左邊


協和廣場也是日拍夜拍各一次



這兩座噴泉也有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出現過


想起DVD中在協和廣場差點被鴿子強吻的在中 XD



哈哈哈~~~連鴿子都想強吻他 XDD
背景就有那兩座噴水池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. 杜樂麗花園(Jardin des Tuileries)

從協和廣場往羅浮宮走,就會穿越杜樂麗花園
俊秀的個人部分有很多是在這取景





季節不對,葉子都掉光了XDD










其實最好辨識的,就是杜樂麗花園中供路人休息的一堆綠色鐵椅子XD




允浩的部分也是



所以浩珉這張也是在杜樂麗中拍的


下午有很多人在這邊閱讀散步,悠閒地享受生活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. 凡登廣場(Place Vendôme)

凡登廣場周圍都是名牌店,
據說他們當時也進去買東西了(笑)
五人在這邊又是跳舞又是玩耍的待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

凡登廣場在杜樂麗花園旁邊,
雖然不是特意安排的景點,
但因為他們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,
倒是一看到就認出來了(笑)






因為他們在上面跳來跳去,所以我對這個特別有印象XD














這段影片開頭在協和廣場,接在協和廣場後面就是凡登廣場


整理了挺久,
但最近要出國比較忙,後面我會努力慢慢補的!
大家可以回顧一下巴黎寫真。
DVD也是超有愛的啊~~



(下集待續....)


巴黎寫真系列













16 則留言:

  1. 我現在人就在巴黎耶ヽ(✿゚▽゚)ノ
    這篇也太巧了吧!!

    我也好想要照著東方神起的行程走喔( ˘・з・)
    可是我帶著爸媽而且最近都在下大雨
    一些比較小的景點和公園都只好放棄了(哭)

    巴黎寫真裡的照片真的都好有愛啊~~
    好喜歡他們五隻之間彼此打鬧玩樂的樣子
    那個感情絕對是裝不出來的!
    真的好想在有生之年有機會再看到啊(((o(*゚▽゚*)o)))

    我下一個城市想去捷克的布拉格
    希望下次能走到東方神起景點啊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~~真的好巧~
      你去巴黎玩居然都還來看我,好感動啊~~
     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得快點生出下一篇 XDD
      其實東神走的行程很基本,是大部分的人去巴黎都會排的行程,
      所以我想多多少少你應該都會走到(笑)
      巴黎真的太有愛了~尤其是允在,根本像在度蜜月(笑)
      那些都是真情流露,五個人之間是真的感情很好。

      布拉格也真的很漂亮,尤其是查理大橋,
      絕對是必去景點(笑)
      可惜他們的布拉格寫真很少拍室外景,
      所以要辨識其實滿難的,不像巴黎寫真還附地圖哩~

      我很快就要去LA跟大峽谷了(笑)
      這趟還會去JYJ拍3hree Voices III去過的聖塔莫尼卡海邊
      粉絲走到哪裡都是粉絲 XDD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哈,我絕對沒有催文的意思
    雖然我是真的很想開下集啦XDDD
    來看妳寫的文好像變成一種習慣
    沒事就想來看有沒有新文還有回顧舊文啦(ゝ∀・)

    對了,我今天有去了協和廣場
    摩天輪又重出江湖了(誤)
    如果妳需要照片的話,我可以給妳喔
    不過我就只是用手機拍的而已啦!

    我也好想去大峽谷啊( ε:)⌒゙(.ω.)⌒゙(:3 )
    可以偷偷問你,這次回來也會有東方神起特輯嗎?哈
    我要來更努力存錢了
    當粉絲果然是很花錢的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謝謝你的支持啊~
      我有時候也會回頭修舊文,或者補照片什麼的,
      所以說不定回顧也會看到驚喜哦 XD

      啊啊~~摩天輪居然重出江湖了~~
      你有沒有上去搭一下啊?
      我當時真的超想搭的啊~

      大峽谷聽說很漂亮,
      不過大峽谷太大,要找到相同背景大概挺困難的 哈哈~
      如果想看的話我可以放一下照片,
      其實我每次也不是刻意去的,
      只是如果剛好行程有安排到,就會稍微注意一下~
      大概只有巴黎算是有特別做功課。
      他們真的去過太多國家了,去哪旅行好像都挺容易碰上的 XD

      刪除
    2. 聽你這麼說就一定會常常回頭去看文的啦!!
      期待驚喜XDDDD

      我也超想搭的啊~~~~
      可是那天下雨,所以就放棄了.....
      這次的天氣真的很糟,非常可惜ヽ(゚´Д`)ノ゚

      我也是聽說大峽谷非常漂亮
      所以,先祝Yvonne玩得愉快喔!
      希望妳冥冥之中(誤)能夠走到相同背景的地點啦XDDD
      如果有的話,一定要放照片給大家聞香喔!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今天有看到新聞,聽說巴黎的塞納河河水都淹出來了,
      還讓羅浮宮得去搶救作品,
      聽起來好可怕啊,沒想到巴黎的雨也下的這麼嚴重~
      桃園機場這兩天也是因為暴雨大淹水,很多班機延誤,
      希望天氣能快點轉好就好了~~

      謝謝你啊~~
      如果我這趟去有拍到有趣的照片的話,
      會再跟大家分享的XD



      刪除
  3. 歐~~版主真的太有心了,還有去寫真集的景點一個個找
    如果是我大概就是有走到就有,沒走到也沒辦法的這樣安慰自己吧!哈哈哈哈
    而且這樣說起來,巴黎寫真集還真是我唯一買過的一本寫真集
    因為我比較喜歡收集影音,所以寫真集之類的靜態周邊我都不怎麼買
    巴黎寫真集真的是他們最可愛最開心的一個時期了吧!
    看著就覺得跟著他們一起開心呀~~~~

    大峽谷我有去過喔!
    那邊真的美的不像人間的感覺
    那時導遊還一直叮嚀我們要記得拍一點路人進去
    不然會被人家說"你這是拍明信片吧!"哈哈哈哈
    而且本來想像他們一樣站到石頭上拍照,但太可怕就馬上放棄
    年紀大了開始比較愛惜生命了這樣 哈哈哈

    還有我覺得老天就是會懲罰我這種一點也不走心的粉絲吧
    之前去了一些地方旅行像是日本或香港之類的
    他們就剛好剛走或是剛好那幾天就不在日本
    之前在新加坡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都沒有要來的跡象
    我一走,他們就來開Fanmeeting

    你說是不是很雖

    謝謝你的整理又讓我重新回味一次,那本被我放在書櫃很久的寫真集
    辛苦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我對巴黎太有愛 哈哈~~
      只能說很幸運巴黎的景點並不難找。
      其實我跟你一樣比較喜歡收集影音,但巴黎這套真的物超所值,
      裡面設計的超用心的,可惜DVD比較晃,要是多收錄一點多好啊~~
      我也覺得07年他們雖然忙得不得了,但五個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。
      每次看到巴黎寫真他們的笑容真的都會感受到當時的幸福~

      大峽谷很值得期待,我想我也不敢像他們那樣站在石頭上拍照,
      光用想像的就腿軟了 哈哈~

      要碰上他們真的需要一點運氣,
      我去歐洲的時候其實JYJ也剛好來台灣開演唱會 Orz
      後來光州加場,剛好我要去看莫札特就殺去了 XDD

      其實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除了巴黎,
      真的是BORABORA,那年他們去的時候也是一整個有愛,
      能讓五人這樣念念不忘的一個地方,
      怎麼能不去看看呢~~(笑)
      這個要列入我的心願清單 XDD

      其實要不要寫這篇我也猶豫了挺久,
      現在覺得整理出來也挺好的 XD

      刪除
  4. 阿我剛打的都跳掉了好氣阿~~~~~~

    07 08年大概是我們仙后最幸福的時期了吧!!!!
    那時候甚麼dream con阿綜藝阿FM阿showcase阿一把一把抓
    還沒算上日本的節目跟巡演
    而且08年大概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演唱會第一次看到他們本人
    前幾次因為是聯合演唱會不然就是礙於年紀太小,我媽整個就是拿刀拒絕的那種
    我想那次可以去大概是我的真愛感動蒼天感動她吧XDDDD
    而且那次我還去跟我朋友爸爸借了賞鳥用的高級望遠鏡
    把金在中的毛細孔全看光了這樣XDDDDDD

    說到巴黎,剛剛其實本來我還想講一個結果忘記了
    就是捷克~~~
    捷克那個寫真也是好棒阿!!!不過有天的頭我就不怎麼喜歡
    大概這是在我心中輸給巴黎寫真的原因吧!!!
    而且我對捷克印象很深刻,其實只是因為他們一直學當地人講捷克的音
    整個聽了超煩,但卻這樣就深深記到腦袋裡
    不然其實之前很孤陋寡聞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哈哈哈哈哈哈
    而且捷克之旅允在真的太有愛我就不說了=/////=

    BORABORA我也是有想到~~!!上禮拜我去峇里島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件事
    到底是怎樣好玩的一個海島才讓他們這麼想回去
    所以去的時候就不知道為甚麼一直代入這個情緒
    我想某些人跟我一樣是真的有很放鬆很多好玩的回憶
    其他某些人就可能有某些不好說的回憶吧!(奸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辛苦你又重打了一遍~(摸摸)
      07.08真的是很幸福,
      剛好他們來台灣辦活動或者開演唱會我都有跟上,
      蓋印會的五個人更是閃閃發亮,真的是超級幸福的
      在中皮膚超級好的對吧 哈哈哈~~~

      捷克的允在真的也超有愛,雖然在中那個時期超級壯XD
      但比著愛心說允浩我愛你的在中太可愛了~
      他們好像出國就特別放的開,私下的相處模式太有愛~

      他們在BORABORA玩的超瘋,
      而且那個地方隱蔽性又夠,真的是度假談戀愛的好地方(笑)
      我又想起允浩那像是要親在中的擁抱了~~~(心)
      BORABORA有著火熱又美好的回憶啊~~(壞)

      刪除
  5. 他們的巴黎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回憶了。
    我居然也會這樣緊抓著回憶,默默的守候、默默的等。
    等那個有生之年、等那個「有一天」

    這種行為是不是傻啊XD 不是我一個人傻的話就不寂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巴黎真的很美好,我相信同樣在等的人還是很多~
      會讓人如此懷念,正因為是美麗的回憶啊~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又來了(催文敲碗!!!)
      其實就是人年紀到了就會回想當年,儘管大家都已經走得很遠。
      雖然時間不一定能解決一切,但有時候把問題交給時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:)

      最近不知道是怎樣我一直在複習五人時期的記憶,
      還很自虐的把當年逃避的那兩年拿出來重新體會一次。
      不過大概是長大了,雖然還是有點酸酸的,但又覺得傷口已經結痂癒合了(我到底在講什麼)

      一定是雞籠台餘韻太長XD
      現在等退伍.....有點期待再發發小糖
      年底在中哥退伍,然後留言的今天允浩已經入伍一周年又兩天啦!

      不小心因為複習圈了新的心態很開放成熟的五人飯兼允在飯
      嘛~人生樂趣就是這樣啦哈哈哈哈哈

      又去複習之前的文章 期待下篇阿!

      刪除
    3. 噗~居然被催文了 XDD
      居然有種懷念的感覺~~

      其實我也覺得時間可以慢慢化解很多事情,
      分開後,我也有一度無法回顧過去五個人的過往,
      因為光是聽到合音就想流淚,
      但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啊 哈哈哈~~
      時間能夠平復很多傷痛,我覺得是真的,
      過的越久,越能夠看清很多事實,
      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間來證明。

      現在真的很期待今年的雞籠台呢~
      還有就是一轉眼很快就要退伍的在中,
      我也對退伍後的放閃還有他們嶄新的模樣很期待,
      雖然困境總是一波又一波的來,
      但一切都會慢慢的變好的。




      刪除
  6. 回覆
    1. 哈哈哈~~~也謝謝你的留言~~

      刪除